多年前在設計雜誌中,留意到這間位於曼谷,豔桃紅的Reflections,前些時候它搬了家,新的地點靠近阿黎站,沒了泳池似乎讓Reflections仍存有著無可取代的魅力。一晚台幣兩千元上下,是相當平價的消費,但這個價位在曼谷是可享用四星級的飯店,這就單看旅人們的選擇。


● Reflections Rooms in Bangkok

在Reflections住得是201號房Natty Polly ,空間皆以桃紅色作為主軸,創作者想表現戀愛中的人,就像戴著一附粉紅色的眼鏡,生活在這世界是那樣的美好而甜蜜。房間中裝飾著各式的玩偶,偶有透露著詭異的氣氛,挑高的空間裡穩穩地掛著盪鞦韆,這是我最愛待的地方。三隻天線寶寶(包括丁丁)坐在電視上方,這裡與單調的品味無關,只有很多的趣味,以及不斷被發現的細節,蒙太奇地組合成另一種風格與美感。


● 風格迥異的裝置品與玩具,呈現獨特地粉紅蒙太奇。


● 落地窗邊的盪鞦韆,是我最喜歡的一角。

● 簡單的紅色傢俱,讓浴室空間有不凡的表現,幫嬰兒洗澡的玩具,擱在一旁,帶著幾分詭譎。


● Natty Polly 外的小前院。

Reflections不只在空間上,呈現十足的創意,也延伸到週邊物品的巧思,飯店提供的個人清潔用品,裝載在尼龍米袋所製成小包包中,房門鑰匙別在手工製作的玩偶上,這些小物,在每個不同的Reflections房間中,也各有不同的樣式,完全地貫徹"手工"與"獨一無二"的意念。


● 以米袋製成的收納袋,貼心地提供給顧客使用。


● 201號房的娃娃,無辜可愛。

和Reflections員工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台灣旅客其實是Reflections 的大宗,約佔了六成左右,亞洲國家尚有日本與香港的遊客,其餘則來自歐洲。雖然其後真的遇見很多台灣旅客,但得知這樣的消息確實令我有些震驚,是否也反映了台灣對於創意生活的一種渴求,或是說網路力量大!

由於泰國實在是太有趣了,向Reflections確認了空房後,隨即修改了我們的航班,在Reflections換了房間,延長了我在泰國的體驗之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