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正進入一場無止盡地"復古",上季是50/60/70年代,這季是部落風格加上80年代disco風潮...在過去的每個年代,穿衣的風格來自社會與環境的影響,也來自當時人們的意識,在80年代被戲稱"壞品味"的年代後,時裝就不再被賦予值得被誇讚的思想。
而或是"復古"風潮,就是當今人類枯渴思想的甘霖?

全球化的今天,當我們打開衣櫃的同時,腦袋已經不屬於自己的!全球的時裝有風潮與色彩的協定,頂尖的品牌設計師們,按照這個邏輯,組成了"流行"這件事!當我穿上最愛的紫色長上衣,搭上讓臀部看起來豐腴的合身的牛仔褲,提上五萬元的謬思包,其實一切已經在時尚的陰謀裡。

對於全球化的解套,學者提出了全球在地化,時尚嗅覺敏銳的香港,在1994年由鄧永鏘建造了中國服飾王國-上海灘,主攻高價服飾市場,以40年代的上海服飾風格作為設計的重要依據,也發展週邊商品。全球化下,對於一致性所帶來的無聊感受,也持續不對地讓西方世界的中國熱加溫,作為國際化都市的香港,上海灘更是為香港創造非凡的成果。

當LV 慶祝新旗艦店的落成派對,將台灣紅布的影像投上中正紀念堂,製造出令人激賞的時尚景象,台灣人是不是真的看懂?當故宮院長林曼麗提出old is new時,這個嚴肅而古老的機構,也準備踏上世界的軌道。



更多影像請至相簿 "台灣塗鴉"與 "SHANG HAI TANG上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