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1227_385.jpg


喜歡這樣下著濕涼的雨,久逢甘霖後來了一個大颱風,雖然沒讓自己放颱風假但心情卻是格外輕鬆,點開儲存照片的檔案,隨意地開啟了紐約的相簿,Society Café的照片映入眼簾,在美國將近一個月的旅程之後,終於來到紐約,雖然紐約這個大蘋果對很多人而言有非來不可的理由,而我只是想等待愛德華的畢業典禮,一邊希望著這段遙遠的旅程能讓我諸多的不愉快拋諸腦後。我們提早了兩天抵達紐約,這麼說是因為愛德華還在考試,我們住在100多街外,在來之前,Bobby還跟我們說了一個關於100多街的恐怖事件,他的白人朋友搭地鐵到100多街,再次有知覺時是在醫院病床上了,頭頂則縫了二十幾針。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夜歸,在深夜的黑人社區裡進出商店。第三天早晨我們離開住宿的地方,在與愛德華相約的街角找到了一間咖啡店,這個名為”society”的咖啡店躲在施工鷹架後,店裡氣氛固然不錯,不過,當時下的雨就跟現在差不多,便不考慮太多!

我的美食導航系統還是發揮了功用,清爽美味的brunch和香濃latte,不過最值得介紹的不是美食,名字這麼硬的society就像台北南區才會有的店,我背對窗的位置朝向她們開放式的廚房,店員不走惺惺作態的那套,我們像是去她家坐坐的客人或是什麼都不是,在眼前各自忙碌著的店員,男孩女孩都像是從伸展台上走來,她們的天生的黝黑皮膚與好身材卻不扭捏做作,我說過了這是他們家。

店裡一側的磚牆上放了幾幅畫很是適合這,雨仍然這樣下著,時間在這過得很輕盈。不知多久,從外面來了一個女孩,扛著一幅畫,雨很大她很快的也很小心地把它從車廂拿出然後進到店裡,換下店裡的那幾幅畫然後掛上新的。

DSC00219.JPG 

DSC00226.JPG 

DSC00224.JPG 

DSC00223.JPG 

即使大蘋果裝飾的霓虹比海產店的招牌來得炫目,即使中央公園大到就像把整個陽明山搬來市中心,這個100多街外淡淡的美麗,下著像現在的雨,卻是這麼深刻,society似乎有個什麼樣的理想正在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