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豬流感沸沸揚揚,全球幾乎要壟罩在H1N1的陰影下,病毒起源地墨西哥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相鄰的美國加州首當其衝。回想去年此時,我的旅行到了加州最南邊的城市-聖地牙哥,這個與墨西哥國界緊鄰的城市在1821年時還是由墨西哥統治。這個城市歷經了西班牙、墨西哥以及美國三種政權統治,在城市的空間中都可見文化融合的景象。白話來說:這個城市真的很迷人。對比西岸城市西雅圖的浪漫與憂鬱氛圍,聖地牙哥絕對是熱情與歡愉。

聖地牙哥是美國之旅最後一個城市,我安排了舒適的落腳地,The Pearl Hotel,雖距離市區有20分鐘車程,但從LA開車下交流道後就可直接接上Rosecrans Street很容易到達,這裡緊鄰灣區看不見海卻能聞得到海洋清新的味道。

R0016914.JPG



The Pearl 是一間很傳統的美式motel改建,記得當時google map 3D環景時看到原始的恐怖景象,還一度懷疑會不會是遇上詐騙,以此對照現在的樣子實在不得不令人讚嘆設計的功力。motel的建築形式是以ㄇ字型的建築體包圍中庭的停車場,The Pearl 不提供停車空間,將原來的停車空間規劃為泳池,雖然泳池的規格絕對不適合游泳,但透過水池所營造的氛圍卻成了The Pearl的重頭戲。

R0016931.JPG 

捨棄隱密感較差的一樓客房,The Pearl 將空間做為公共使用,空間雖不大但因細緻的分區顯得精緻,很難想像自己是身處在大剌剌的美國,我想,氣氛的營造是 The Pearl的強項,材質的使用更提供了新穎的感受。

R0016842.JPG 

R0016948.JPG 

當然,中庭的一片美景可不能浪費, 透過大片的落地玻璃白天這裡是悠閒的咖啡時間,晚上則搖身成為最硬的酒吧,當然游泳池比舞池酷得多,不用等比基尼之夜,隨時都可輕裝上場。

R0016953.JPG  

R0016947.JPG 

R0016964.JPG 

R0016955.JPG

The Preal一共提供三種房型,我所選擇的是中間等級,房價大約110美元,(喔!對了,如果你也有興趣到這,千萬別訂基本房,除非你是一個人去,並且可以接受在床舖上睡成對角形。)空間簡約俐落,配色也令人感到舒適合宜,有一些有意思的裝飾,如童畫以及被當成燈飾的金魚缸,至於璧貼的龍形圖案是怎麼回事?大概是想營造異國情調吧!

 R0016857.JPG

這床鋪真的很舒服,床罩與背靠的絨毛質感讓人覺得很溫暖。

R0016851.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桌子左邊是一台網路收音機,很正點。

 R0016850.JPG  

 不同於ㄧ般的衣櫃,收納衣物的地方也能營造出很好的空間感。

 R0016867.JPG 

 浴室相當素雅,卻因為折花浴巾以及毛巾布的浴簾而產生一種趣味。

 R0016849.JPG

 牆上的這幅小畫遠看用色大膽,畫面產生很好的空間感,是兒童畫作。

R0016846.JPG 

 這原來是裝著紅色的小金魚,投射燈照下後,魚兒的影子會落在白牆上,我想魚熱壞了吧!

  R0016872.JPG 

  SHHHHHHHH 簡單地傳達"不要吵"! 

 R0016877.JPG

 趁天黑前在The Pearl附近遊蕩,這畫面怎能讓人不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