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解除演習四分鐘



在這之前,我在家附近的咖啡店
面對著平日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ㄧ長排的公車不曉得在面前停下來多久
本能地感覺是在停紅燈

咖啡店裡從半個鍾頭前進來一對男女後
就ㄧ直靜悄悄
喜歡在咖啡店聽人聊天的我 開始感到有些無聊
連餘光會看到來往的人影晃動 都停止

阿昱在MSN上Q我
才知道是在演習,兩點半後的半個鐘頭人車都不能上路
公車上其實坐了不少人,應該是來到眼前這站才遇上演習開始
我站到窗邊 望向外,路口有五六位警員進行管制
沒有車沒有人

我開始想要好好享受這被停止了的時間
這對沒有老家的台北人來說
仿若過年時,才能享有的冷清
不過
才不到十分鐘,我胸口已經開始感到鬱悶....

路口警察哨聲響起
引擎發動聲隨之呼應,黃色計程車在起跑點拔得頭籌
機車、公車、腳踏車、行人,一個個甦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