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中城是六本木舊城區的大型開發案,融合了飯店、住宅、辦公室、商業與文化空間、醫院、公園等多種設施。
主要的設施是位於中城大廈高層(45~53樓)的飯店 " The Ritz-Carlton Tokyo " 和從別和從別處搬遷進來的 " 三得利美術館 " 等等。

有別於鄰近的新開發區六本木丘,強調精緻的西方情懷,東京中城的定調更投注在日本自身文化的風格與生活情境,在Tokyo Midtownl裡沒有奢華的精品,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精美餐廳與訴求生活風格的商店,我對於地下一樓,更是深刻的印象,是Midtown最令人感到愉悅的場所:

 
來自紐約的精緻超市"DEAN & DELUCA",銀白的高腳座位靠在人來人往的落地玻璃旁,沿著玻璃走,看到的是層架上單一食材的多樣選擇,蕃茄肉醬罐就可以從腳邊升高到3米高的層架上,嘆為觀止。
 
"SUN FRUITS"在日本已經60餘年,在Midtown的這間店,以水果的美術館做為概念,呈現的手法更宛若水果中的精品店,玻璃層架上隔擺放著方型西瓜及單顆盒裝的各式水果,這些都是產地嚴選的高級水果。不繡鋼材質的裝潢與特殊光源,讓店內的每顆水果鮮艷欲滴,雖高不可攀,卻是極佳的視覺享受。店內的每樣水果都有身份認證,包括產地/種植人..證明。另外,還提供水果茶、現切水果盅及水果製的點心等產品,更照顧視覺的需求,提供觀賞用的果樹及觀賞水果。

  
Tokyo Midtown內也有寵物專門店"dogdays",是狗兒的餐廳、spa、食品用品超市及醫院的複合商店,遠遠地,在店的那一側與草坡相隔的落地窗前,有一隻狗兒正在享受牠令人稱羨的SPA,三位身穿黑衣的美容造型師,正在為牠打理門面,頭抬高高的牠,享受的模樣,真是這家店最好的廣告。

同樣店內店外充滿著人群的"ABC cooking",應該是最令人感到好奇的一間店,店裡沒有櫥窗沒有商品販賣,店裡的人穿著圍裙細心的聽著解說,這是一家教烹飪的教室,目前在日本有四間教室,而在Tokyo Midtown的這家店,提供的是外語教學,讓來日本遊玩的旅客,也有機會能夠在這裡學得日式點心的製作,只要在三天前預約,一堂課的收費很便宜,僅要日幣500圓,還可以將做好的點心帶回。

在Midtown還有更多這樣照顧生活細節的店,提倡LOHAS的日本,更是將生活轉換成無限商機。

 
更多影像請至相簿 "東京時尚" 與 "風格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