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旅遊運異常的好,2008年間去了泰國、在美國遊盪了一個多月,帶血拼團在東京壓馬路,到廣州見識世界的批發中心,並再次地到泰國還遇到曼谷機場被黃杉民眾佔據,2009年,三月的現在,我的旅行就已經開始!我稱它是"窮人的奢華之旅",這趟旅行真的是撿到的,花少少的自費款,便接受了廠商招待的豪華團,到歐洲內陸一遊,從奧地利經捷克到德國,住得是昂貴的旅館,吃的是高級餐廳,雖然習慣自助旅行的我,還是不免讚嘆豪華團的享受。

很不知道遊記該怎麼進行,畢竟在旅行路上的體驗真的很多,每件事都新鮮,要寫成遊記時,便不知該如何取捨,昨天才剛回台北今天就提電腦想寫篇遊記,也許是因為跟團要擔心的事很少,每天吃吃睡睡拍拍照,唯一該煩惱的只有到了小解的地點時到底要不要下車,在這廁所要收費是一回事找不到可更糟!

R0036307.JPG
這一路是遊覽車外的風光,睡睡覺看看書,輕鬆愜意。

行程由阿布達比轉機到維也納開始,華航這條航線據帥哥空服員說五月後就不在這轉機,因為由台灣到中東的旅客很少,順帶一提:由阿布達比搭車到世界新興的奢華旅遊地點-杜拜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下空橋後就明顯感到空氣的悶熱,機場不大挑空不高讓我想起我們破敗的第一航廈終於有了伴,走出閘門到分區的中庭,實在可愛,造型與色彩讓人很快地意識到中東國家的特色,雖然是裝飾性的作法,和我們毫無性格的機場相比仍是略勝一籌。

R0035911.JPG
從登機閘門往外走看到驚豔的景象。

R0035916.JPG
這個雕塑的底下是免稅商店。

由於維也納(VIENNA)不是此行的重點,旅行社找來的地陪填鴨式地介紹了維也納,冒著超低溫在幾個皇宮間解說,一行人則忙著拍照,而我回來後什麼也想不起,印象中的維也納富有音樂與藝術涵養,這些在我的維也納初體驗中只接觸到莫札特巧克力與KLIMT的瓷碗組,由於天氣實在太冷,我只專注於在自由活動時間找吃的喝的。

R0035942.JPG 
遊覽車停在ALBERTINA旁等地陪,一旁是沙加(SACHER)飯店,著名的巧克力蛋糕已源遠流長!

R0035941.JPG 
ALBERTINA是藝術博物館,以畫作典藏為主。

R0035976.JPG
皇宮區內代表維也納(德語WIEN)的旗幟,我很喜歡。

 R0035977.JPG
躲在NEUE BURG的小店喝咖啡拿鐵,正在退冰的我,呆的~



貝維德雷(Belvedere)下宮被規劃為奧地利收藏歐洲近代藝術作品的地方,KLIMT的「吻」在這展覽,因為沒機會進去一睹風采,加上暴露在冷空氣中過久,已形成飢寒交迫的局面,所以就帶著親友團遛去買麵包止止饑。

R0036004.JPG 
都來了,在下宮庭園外留下一張不知所以然的到此一遊照。

R0036017.JPG
不拍照的時候,我是這個德行,就能知道冷得多誇張!

R0036022.JPG 
ANKER當地的麵包連鎖店,扎實的雜糧棒與香酥可頌,因為麵包秒殺只剩紙袋可拍。

短暫地維也納城市導覽後,準備前往捷克,上高速公路後,意外地撿到白水設計的焚化爐,白水(Hundertwasser)在維也納出身,是奧地利的建築師也是藝術家,在我認為他是個厭倦無聊事物的人,於是大膽地使用自由線條與色彩在規矩的建築空間中,或許不及高弟的極致,卻顯現一種與當代建築融合的企圖。在現代極簡主義盛行的此時,不知道客官們覺淂如何呢?

R0036030.JPG
白水受好友當時的維也納市長請託,所設計的焚化爐。

R0036031.JPG
到維也納較多人參觀的是白水公寓,遇上的這個焚化爐也堪稱一絕。

離開維也納後,便開始長時間的車程直到捷克克倫洛夫,一路是雪白的景致,偶有幾個小村落,公路系統並不完整,在蜿蜒的山路行駛後,遊覽車上掛掉大半的人,全都暈頭轉向!

R0036041.JPG
捷克邊境一景。

 


 

現在是4/6清晨5點45分,剛剛把The bucket list(一路玩到掛)又看了一遍,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想起這一年我是何其幸運經歷了這麼多寶貴的歷程,旅行運是一種輕鬆的說法,一段回憶之所以完美,在於一路上有一同笑一同哭的人們,家人、愛人、朋友,為了陪伴在異鄉的他們旅行、為了與他們分享你所看到的世界、或為了互相陪伴受傷的心靈,這一年我的心很忙,卻也無所事事,第一次,我認真的問我自己,可以給周圍的人什麼?三十歲前,我無止境地享用別人給我的愛與付出,卻經常因為羞於表達而冷漠以對或是我認為我壓根不懂得付出,三十年在我身邊留下什麼?答案是:無怨無悔的人,卻沒有需要我的人!

過去的一年,物質上匱乏許多,卻也因此多了很多時間,我不敢說我做了什麼,但是我更認真地體會到親情、友情與愛情的珍貴,過去我的掌心僅高捧著自己,但現在我的手要溫暖周圍的人,當然,我所做得仍不及我所得到的,但我會一直這樣珍惜著身邊的一切。

走過這麼多城市,許多宜人的景色或是一個單純到容易想起的街廓,都存在著許多回憶。但讓我想起身留下這段文字的動力是這趟旅程我在飛機上所看到的景象,在飛機行經泰國與阿不達比之間,窗外,彷彿是另一個世界,我很愛看星星,去年七月我在嘉義山上看到人生中的第一顆以及第二顆、第三顆流星,有家人陪伴著。今年剛過生日,在清境仰頭一片半遮掩的星空卻因為好友們的陪伴彌足珍貴。我將手圍在眼側緊貼著窗,這次不是星空,雲在我的腳下,星星則包圍著我,我何其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