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舊金山一定會造訪的漁人碼頭,沿著The Embarcadero有著舊金山最經典的美食:crub 與clam chowder in bowl。

CRABSTAND 螃蟹吧

先談談必吃的螃蟹,你能想像嗎?螃蟹居然可以在碼頭邊上,輕易地被釣起! 上次到舊金山時是夏天,碼頭邊上聚集了許多釣客,習以為常地認為是釣魚,黃昏後,釣客們準備返家,我這才發現網子裡裝載的是滿滿的螃蟹,每隻約兩個手掌大,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當然,怎麼能夠錯過這樣的人間美味呢!

R0019757.JPG
看看這些肥美的驚人的螃蟹,都可以現場為您烹煮。
 

漁人碼頭區,到處是海鮮餐廳,但值得一提的平價吃法,則是在43號碼頭附近,在以螃蟹為標誌的Fisherman's Wharf地標那有五六個攤子,販賣平價的螃蟹與蝦冷盤,但重點是整隻新鮮螃蟹,你可以選擇任何一隻剛蒸熟的螃蟹,或是在一旁水缸裡挑選由他現場為你烹煮,若是擔心超過預算,可以讓他知道預算範圍,由他為你挑選,平均一隻的單價約為台幣 650元。如果你想要有更好的享受,你可以多花一點錢在他們的店中選擇其他的烹調方式並享用音樂搭配啤酒,當然,我這個類背包客的選擇是站在攤子前享用。

R0019759.JPG 
這個藍磁磚的ALIOTO感覺特別乾淨與美味,大約是倒數第二攤。 



 
"站位"客人可以獨家欣賞蟹腳敲打秀,聽聽聲音多美妙。


R0019765.JPG
一隻螃蟹裝了兩大盒,雖然只是清燙,蟹肉卻飽水鮮甜,佐以檸檬與胡椒、鹽。


R0019769.JPG 
這樣的清煮螃蟹,可是有源遠留長的歷史。

BOUDIN 酸麵包 (160年酵母+舊金山特有細菌)

歷史悠久的BOUDIN BAKERY同樣位於碼頭邊上,靠近45號碼頭,沿著The Embarcadero 轉至 Jefferson St.就可以見到,據稱BOUDIN的麵包酵母已有百年歷史,搭配上舊金山特有品種的細菌製作出保存期特長的酸麵包。clam chowder in bowl,是裝盛在酸麵包中的蛤蜊奶油濃湯,其實在碼頭區隨處可以吃到,推薦在BOUDIN吃當然因為是酸麵包的老品牌,但由於口味的關係直接吃並非人人可接受,在這裡享用clam chowder in bowl則一舉數得。


 R0019615.JPG
店裡除販售麵包外,也提供搭配酸麵包食用或使用的周邊商品。


R0019610.JPG
麵包工廠區,可以看見師傅親手製作麵包的過程,麵包都是手工新鮮現做。



R0019616.JPG

重頭戲來囉,這碗約台幣150元的麵包湯,吃完會很撐。


R0019617.JPG
用餐環境很舒適,也可直接看到碼頭外的風景。


R0019619.JPG
上方的麵包籃纜車,出爐的麵包會由廠區直接送至麵包區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