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一次自助旅行,苦行僧式踏遍美國西海岸的土地,我無法自拔地愛上舊金山!再一次的放逐之旅,行遍西岸五個城市與紐約,舊金山仍然是我的最愛。

和一個城市的愛戀是無法全然地以理智分析,在腦海中,已反覆細數多少次感動的片刻,在碼頭上望向海,偶爾金門大橋隱沒在濃霧中,時而濃霧全開,金黃色的光輝就這樣照映在海上,金門大橋成了絕佳的剪影,怎麼看都不膩。我愛舊金山的每一刻、每一個角落,甚至是呼吸,還有那片蘊含驚人螃蟹量的金色海。

R0019603.JPG

吃,我想先說說舊金山的吃,那是我留下城市記憶的一個重要方式,舊金山吸引著世界移民,食物多元、價格與其他西岸城市相比平實得多,口味道道地地。類背包客的我,落腳在NORTH POINT的青年旅社,鄰近小義大利區與CHINA TOWN,吃得不算少,當然外食能省則省,旅行的樂趣不就是在享受與省錢中找到樂趣嗎?

墨西哥快餐店

在舊金山的第一餐,在broadway與columbus以及keany三條路劃開的三角地上,是一間墨西哥式的快餐店,以墨西哥捲餅餐為主,而quesadilla則是我最喜愛的墨西哥食物,玉米餅包夾起司與牛肉餡料後再煎烤,這裡一份只要7美元,碳烤過後的牛肉丁充滿香氣在cheese融解後搭配出很好的滋味,起司黏牙與玉米餅香脆的組合真的很棒,除了主食很有水準外,好吃的quesadilla關鍵是紅白綠缺一不可,莎莎醬、鱷梨醬與sour cream必須全部到位,攪拌後塗抹在夾餅內,若嫌麻煩直接覆蓋在餅皮上也不減美味,這裡quesadilla的份量很多,可以兩人共食,另外店裡提供免費的玉米餅以及不同口味與辣度的莎莎醬,兩人花費台幣220圓就可飽餐一頓。

R0019594.JPG


The Stinking Rose

位在小義大利區的人間美味則是以"臭"號稱的餐廳,高居我的美食排行榜第一位,這間名為"The Stinking Rose"的餐廳,是以大蒜為主題的餐廳,當然,我特愛大蒜!

R0019884.JPG 

我選擇了兩道搭配大蒜的基本款:凱薩沙拉與辣味蒜麵,雖然是兩道很容易被適應的菜,但是口味卻出奇的好吃,大蒜與其他的調味平衡,卻能提點出讓人印相深刻的味道。兩人只吃這樣會飽嗎?店內提供免費的加熱麵包,柔軟香濃,附上一整罐的大蒜青醬,沾著吃相當的有滿足感也很飽足,花一點點錢就能在餐廳吃得很飽!


R0019866.JPG
坐在窗邊一邊欣賞街景,就在這小角落享用著我最滿足的一餐。

R0019867.JPG 
這道麵大約是9美元,用料很簡單,卻出奇的好吃,記得讓他們為妳篩上新鮮帕米森。

R0019870.JPG
這道凱薩沙拉,配菜可以稱得上陽春,但醬料的搭配卻是我認為最完美的。


R0019860.JPG

完美的組合!這瓶大蒜青醬也會一直擱在桌上,覺得大蒜味不夠勁時,隨時可以調整。

R0020111.JPG
吃大蒜料理,真的能讓妳置身天堂。

R0019897.JPG
吊滿天花板的空酒瓶和滿牆的老照片,不特別美,但充滿溫馨感。

R0020109.JPG
四天的旅程,我就吃了兩次The Stinking Rose,連在舊金山久居的朋友都說讚。

 

港式飲茶

CHINA TOWN 有幾間著名的港飲,心裡打定要去金山酒樓,卻鬼打牆怎麼也找不到,路過這間皇宮酒樓,早茶供應到下午1:00,大點也只要美金2.3元,於是帶著沒蝦魚也好的心態祭五臟六腑,食物還可以,沒要特別要說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畢竟在美國用一頓餐可是所費不貲,只要記得不管推車推什麼來都不要拿,只管按照價目表用點的,這餐的省錢計畫就是被推車送來的腸粉裹油條給破壞,一道抵三道菜錢,能說什麼呢?

R0019625.JPG 
用來填飽肚子的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m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